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来绵举行

托育服务政策实验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1-04-07 09:03文章来源: 目标督查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4月2日上午,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在四川省绵阳市举行了托育服务政策实验基地揭牌仪式,绵阳市托育政策研究实验基地正式挂牌。市政府陶筠副秘书长参加了揭牌仪式,为托育政策研究实验基地揭牌并致辞。揭牌仪式由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田卫主持,市婴幼儿托育协会会员单位参加了仪式。

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刘鸿雁副主任为揭牌仪式致辞。她强调,理论研究与实践结合才能促进理论的落地,促进实践的深入推进。她指出,绵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0--3岁婴幼儿托育服务工作,市卫健委积极开展了有益的探索与实践,率先成立了四川省首家托育服务行业协会,并重点围绕婴幼儿照护服务标准、行业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果。她希望,通过政策研究与实践的结合,促进绵阳现有成果的推广与拓展,为全国提供有益借鉴。

市政府陶筠副秘书长对刘鸿雁副主任和专家莅临绵阳表示诚挚的欢迎并感谢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将托育政策研究实验基地设在绵阳。她指出,这不仅是对绵阳的信任和支持,也是对绵阳的鞭策与鼓励,更是对绵阳工作的检查和考验。她表示,下一步绵阳市将按照国家“十四五”规划提出“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提高人口素质”的要求,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开拓创新、有力有序地推动0-3岁婴幼儿托育服务工作,为国家提供更多更全面的实践支撑。(市卫健委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