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破冰解难求突破 凝心聚力开新局

发布日期:2021-05-06 15:23文章来源: 目标督查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绵投集团一季度经营稳中向好

 

20211-3月,绵投集团实现收入13.48亿元,同比增长72.7%。第一季度,集团融资、投资、招商等多项工作齐头并进、亮点纷呈。

破融资坚冰2021年绵投集团还本付息资金需求达到成立以来的最高峰,加之企业自身财务指标下滑、授信集中度趋于饱和,公司面临极大的融资压力。同时随着经济逐步回暖以及信用风险事件的接连爆发,国内政策总体转变为稳货币、紧信用的格局。在企业自身与外部环境等不利因素的叠加交织背景下,集团积极作为,主动前往各金融机构了解相关融资政策,加强沟通,派专人驻扎协调放款及投债事宜,20211-3月实现融资到账51.84亿元,其中直接融资20.38亿元、占比39.31%,间接融资31.46亿元、占比60.69%,有效保障了绵投集团资金链稳定。

解投资难题截至3月底,累计投资项目31个,完成投资9.74亿元(固定资产投资8.36亿元)。城建攻坚项目中,九华府项目完成建筑方案设计、交通影响评价、地勘等工作,目前完成投资1060万元;滨河北路西段排水及道路改造工程完成投资约800万元。三江医院项目(一期)完成院感审查、建筑方案审查、项目详勘等前期工作,取得交评批复,确定了招标代理机构和监理单位。324日,市国资委批复同意绵投集团(金控公司)出资2.64亿元认购绵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备组建)1.1亿股,占总股本5%,认购价格2.4/股。该项目将进一步深化银企合作,增强农商行服务本地实体经济能力。328日,与绵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股份认购协议》,目前已完成投资9680万元。

开招商新局积极引入绵阳惠科产业链项目,推进模组项目落地、晶圆项目谈判招商引资等工作。28日,集团与惠科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签署显示模组生产线项目投资协议,签约总金额50亿元,其中绵投集团出资10亿元,该项目将有效助力我市先进制造产业发展,做强我市新型显示产业集群。截至3月底,集团已完成首笔出资1亿元,厂区地勘及工程设计已经进场,地勘完成比例约96%,项目公司正在对接工艺及设计模组厂房等工作。(绵投集团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