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我市律师荣获司法部“法援惠民生 扶贫奔小康”品牌活动表现突出个人

发布日期:2021-06-21 09:06文章来源: 目标绩效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近日,为表扬先进、激励士气,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法律援助工作创新发展,司法部对“法援惠民生 扶贫奔小康”品牌活动表现突出单位、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四川龙洲律师事务所吕建律师荣获“法援惠民生 扶贫奔小康”品牌活动表现突出个人。

疫情防控期间,吕建律师办理的平武县南坝镇刘某等9名农民工讨薪法律援助案件成功入选司法部发布的第一批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公共法律服务十大典型案例。

20178月,绵阳市平武县南坝镇的田某某在青海省祁连县承包了部分机场修建工程中的项目,雇请刘某某等9人在该项目中从事木工工程。20179月完工,而田某某一直以工程款尚未结付为由,拒绝支付2.5万余元劳动报酬。2020年春节前夕,9名当事人向平武县法律援助中心提交了书面申请,经审核指派四川龙洲律师事务所吕建承办该案件。在疫情肆虐的大灾大难面前,吕建同志并没有退缩,义无反顾的站在了疫情期间法律援助的第一线,为了防止疫情传播,九个受援人均未到庭,由吕建同志全权处理,案件的顺利化解,为九名受援人依法维护了自身的合法权益。

2018年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吕建同志为了帮助5名受援的贫困人员追讨农民工工资,不怕艰辛跨市前往内江市帮助受援人立案、出庭、申请强制执行、帮助领取案件款项。不仅避免了受援人的来回奔波,还无私帮助受援的贫困户缴纳诉讼费、公告费。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吕建同志的努力下将执行的相关款项送到受援贫困人员手中。

近年来,在平武县司法局领导下,平武县法律援助中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积极作为和主动作为,调整公共法律服务方式,做到了疫情防控与法律服务两手抓。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司法部关于“法援惠民生 扶贫奔小康”品牌活动的工作部署。以此次通报表扬为契机,平武县司法局以及法律援助中心将大力宣传受表扬的先进个人事迹,激励引导法律援助机构和法律援助工作人员积极推动法律援助事业改革发展,引导广大社会律师积极参与法律援助工作,推进法律援助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绵阳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