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绵阳市人大专题调研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25 15:58文章来源: 目标绩效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6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川萍率调研组专题调研我市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市人大社会委主任季代双,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任彤玫,市人大社会委副主任李元文、市人大二级调研员古洋、市妇联副主席蒋明霞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分别实地察看了长虹公司河边智能产业园职工活动中心、市级反家暴庇护中心、市级妇女儿童维权站点,详细了解了女职工权益保障、反家暴庇护、妇女儿童法律援助及婚姻家庭纠纷调解等工作。

在随后的调研座谈上,市妇联、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市总工会、市关工委等负责人分别对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进行了汇报,调研组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李川萍对我市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将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列入专题调研。我市维护妇女儿童保障工作机制健全、举措创新,相关部门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充分调动各方资源,综合利用保护手段,突出重点保护对象,构筑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保护墙,逐步构建全社会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关心妇女儿童事业的格局。

李川萍就进一步提高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提高宣传力度。要重点宣传《民法典》《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开展以家庭教育为主的、形式多样的家风家教活动,提高妇女儿童维权意识,做到防范于未然,形成社会关爱妇女儿童的共识。二是强化联动机制。妇联、公安、检察院、法院、司法等部门,通过整合力量、沟通协调,建立起“职责明确、衔接良好、程序规范、运作顺畅”的多部门联动协作机制,动员全社会力量多方位、多维度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进一步完善妇女儿童保障联动机制。三是壮大维权队伍。要充分发挥各类社会组织作用,让“关注女性事业、协助女性发展、关注教育事业、帮助儿童成长”的理念渗透到全社会,重点关心关注弱势群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活动,不断培育妇女自尊、自重、自信、自爱、自强的素养,帮助妇女提升在面对社会压力和家庭矛盾时的解决能力,动员更多有能力、有爱心人士加入到维权队伍,对热心公益维权的社会组织和个人予以多方面支持,真正形成和谐社会的浓厚氛围。(市妇联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