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新冠疫情警报再鸣响,环保力量战斗在前线

发布日期:2021-07-26 16:06文章来源: 目标绩效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723日下午,绵阳市在对南京市中高风险地区返绵人员排查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市委市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落实各项防控处置措施,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按照新冠病毒防控预案展开部署。绵阳市生态环境局立即组织召开了市生态环境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专题会议,传达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新冠疫情的战斗警报再一次鸣响在绵阳上空。

绵阳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立即按照部署,参照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防控巡查制度,提出“标准更严、检查更细、频次更多”的初步工作目标,迅速组成多个疫情防控巡查小组,多频次对绵阳市新冠肺炎患者就诊医院、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点、当地污水处理厂及医疗废物处置情况开展检查,各县市区执法大队也成立了相应的巡查工作组,加强了巡查频次和强度。除此之外,生态环境系统各部门单位也立即响应、迅速出动,在市生态环境局党组的指挥下,严格按照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的要求开展工作。

疫情当前,人人有责,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迎战。既抓日常工作,也抓防疫工作。同时,各级党组织牢记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习近平总书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重要指示,坚持发扬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率先请战、积极参战、英勇作战,始终坚持奋战在此次疫情防控战第一线。

我们相信,在省市两级党委人民政府的英明决策下,在全市各系统各部门齐心协力的举措下,在全市人民群众众志成城的决心下,疫情难不倒、吓不到、打不垮英雄的绵阳人民,我们生态环境系统每一位同志也将为防控大局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绵阳市生态环境局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