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经开区:“局长进大厅”为民解难事

发布日期:2021-07-27 13:53文章来源: 目标绩效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绵阳经开区以“办实事、舒民忧、解民困”为目标,全面开展“局长进大厅”活动,实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着力破解企业群众办事堵点、难点和痛点。

“局长进大厅”,“局长”都有谁?

承担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区经科局、区住建局、区社发局等14个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以下简称“局长”)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街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对应进驻街镇便民服务中心。

“局长进大厅”,“局长”都干啥?

熟悉审批业务,全程履行窗口办事人员职责;全程跟踪业务办理,提出可优化流程、简化手续、提高效率的最优方案,力争在政务服务改革方面有所突破;针对审批服务事项办理流程中存在的梗阻、迟滞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并跟进落实;主动征询服务对象对办事效率、服务态度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在现场发现、解决问题,并示范指导窗口提升服务水平,有效改善窗口环境,推进政务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局长进大厅”,局里的事儿咋办?

每月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便民服务中心坐班不少于半天。区政务服务中心每月底提前联系“局长”报名,“局长”们在不耽误局里工作的前提下,根据自身情况提供进驻安排表,“进大厅”和“局里的事儿”两不误。

“局长进大厅”,是不是“走过场”?

为防止该项活动流于形式,推动活动常态化、长期化,采取实名实时签到签退,挂牌上岗等方式,“进驻局长”带头遵守区政务服务中心各项管理制度,接受电子监察及大厅巡视员监督。同时,区政务服务中心对“进驻局长”的出勤情况、工作记实、群众评价等情况进行全面量化评估,评估结果纳入对进驻大厅各窗口部门的考核。

下一步,经开区将持续开展“局长进大厅”活动,不断改善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效,着力营造审批事项环节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群众获得感强的政务服务环境,积极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人民群众增便利,不断优化辖区营商环境。

 报送单位:经开区目标绩效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