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绵阳丨千兆示范小区来啦!“千兆城市”创建进行时

发布日期:2021-09-10 15:56文章来源: 目标绩效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今天(95日)上午,千兆示范小区暨智慧平安小区启动仪式,在江油市中坝镇滨江华城三期小区门口举行,这也是中国移动绵阳分公司打造的第一个千兆示范小区。 据悉,该小区于今年年初实现了中国移动千兆宽带全覆盖,所有业主均具备了开通千兆网络的条件,目前有近30%的住户已经开通。

以前下部电影大概10多分钟,现在升成了千兆宽带以后,一两分钟就下好了。而且资费只增加30块钱,感觉非常划算。业主刘女士说。 中国移动绵阳分公司工作人员告诉直播绵阳记者,使用千兆宽带网络,一方面由于网速大幅提升,用户在数据下载、游戏基础服务等方面,会感受到质的飞跃;另一方面,也为下一步更多的智慧场景应用做技术支撑,让家庭所有设备能够快速接入到通讯服务网,快速实现响应。

 

 

 

 

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四川省全面启动首批千兆城市创建工作。中国移动绵阳分公司助力绵阳市创建2021年度千兆城市,目前县城及以上区域,千兆宽带100%覆盖,现在已经建成150万线的宽带千兆接入能力。

十四五期间,我们还会继续加大投入,争取到十四五末,实现70%以上的行政村千兆宽带的接入能力,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网络基础服务。中国移动绵阳分公司副总经理张益说。

 


除此之外,为助力智慧平安小区建设,中国移动绵阳分公司为滨江华城免费提供了人脸识别系统,方便居民进出小区进行验证,也进一步加强了小区的安全性。

 

江油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胥江成介绍:居民的个人数据,最终会接入省公安厅的AI能力层,数据的安全性、保密性有保证。同时,如果逃犯经过人脸识别设备,省厅通过数据库进行对比后一经确认,会第一时间通知辖区派出所和社区民警,第一时间组织力量进行抓捕,防止逃犯从事违法犯罪活动。

 

目前,中国移动绵阳分公司助力在建智慧平安小区168个,已建成小区覆盖10.12万住户。


(市经信局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