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健康孕育,护佑新生”
——我市开展2021年“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8 09:58文章来源: 目标绩效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912日,是第17个全国预防出生缺陷日。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出生缺陷防控知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出生缺陷防控工作,营造全社会关注和支持出生缺陷的氛围,我市组织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开展了“健康孕育,护佑新生”的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上利用微信公众号、医院门户网站、抖音等向广大群众普及出生缺陷三级预防知识;线下通过专科门诊、义诊咨询宣传、孕妇学校、婚姻登记等向高龄孕产妇等出生缺陷高危人群及新婚群众展开精准宣传。此次活动累计开展主题宣传活动50余场次,专题讲座12场,制作出生缺陷预防主题宣传专栏4个,展板40余张,发放出生缺陷预防知识宣传单(册)20000份、避孕套约1000余盒,接受咨询500余人。

通过本次“预防出生缺陷日”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群众主动参与“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引导全社会聚焦预防出生缺陷、保障妇女、儿童健康,为科学孕育新生命,提高出生人口素质营造出良好的社会氛围。(市卫健委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