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绵阳市2021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

发布日期:2022-01-04 11:08文章来源: 目标绩效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2021年12月28日,绵阳市2021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梓潼县举行。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古奇在开幕式上讲话并宣布活动开幕,梓潼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安致欢迎辞,副县长杨敏主持仪式。

活动以“庆建党百年华诞,谱终身学习新篇”为主题,开幕式上观看了绵阳市全民终身学习宣传片、全民终身学习文艺演出,为“绵阳开放大学梓潼分校”“梓潼社区教育学院”授牌,表扬了各级“优秀成人继续教育院校”“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百姓学习之星”“最美志愿者”。

古奇在开幕式上强调,我市将在整合社区教育资源、丰富内容和形式、服务好重点人群以及提升社区教育内涵上持续发力,充分发挥绵阳优质教育资源的带动作用,支持各级各类学校筹办和参与终身教育,支持图书馆、科技馆、文化馆、博物馆和体育场馆等各类公共设施向社区居民开放,建设互联互通终身学习数字化资源,推动“互联网+”与社区教育、学校教育有效衔接和良性互动,构建“开放式”终身教育新模式。

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的开展旨在大力宣传终身教育思想,提高城乡居民对终身教育、终身学习的认识和参与,助推学习型社会建立。近年来,全市教体系统加快推进学习型城市、学习型社会建设,积极探索“通过社区教育发展终身教育,搭建全民终身学习桥梁”的实践路径,基本形成终身教育体系框架。目前,全市以绵阳社区大学为依托,以学校、社区、网络为平台,形成了覆盖市、县、乡镇、村四个层级的终身教育体系,建成试点城乡样本5个、社区学院7个,社区教育学习中心130个,因地制宜孵化终身学习品牌29个。

启动仪式前,参会代表还前往许州红军桥社区教育学习站、许州天宝蜜柚产业园、潼江河谷粮油产业园等地参观梓潼社区教育成果。活动现场还通过展板、展演等形式,充分展示各区(市、县)全民终身学习成果。

绵阳市社区教育联席会议部门的负责同志、绵阳开放大学主要负责同志和各县市区教育部门分管领导、职成股长、职中校长、市开放大学分校校长、社区代表、获奖代表以及师生代表、市民群众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