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深入帮扶村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07 16:14文章来源: 目标绩效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扩大《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的知晓率,提高法律援助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让广大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法律援助案件和服务中感受到公平和正义。近日,绵阳市司法局法律援助宣传队深入帮扶村木座藏族乡民族村开展《法律援助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工作人员向当地村民重点宣传了《法律援助法》《民法典》,对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及流程进行了答疑解惑  法律援助律师志愿者还积极回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吸引了众多村民的关注和参与 本次活动共发放《法律援助法》《民法典》《宪法》等法律知识宣传手册200余册,解答法律咨询20余条。

通过宣传,让更多村民更加深入地了解《法律援助法》主要精神及相关法律知识,进一步掌握法律援助申请的条件、流程,提高了村民《法律援助法》的知晓率,畅通了法律援助申请渠道,增强了群众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观念。

                       (供稿单位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