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富乐街道开展2022年防汛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6-15 10:56文章来源: 目标绩效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富乐街道办作为省级安全社区,为持续推进社区改进工作,进一步深化社区建设7+N项目建设,有力夯实基层单元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基础,切实提高社区广大群众识灾避灾和自救互救能力,6月2日,主汛期来临之际,绵阳市游仙区富乐街道联合区应急管理局、沈家坝北街社区、社区医院开展了富乐街道2022年防汛应急演练,全面检验和磨合了街道及社区应急力量在极端环境下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联动能力,确保突发事件时,最大程度减小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静,党工委副书记、主任文再宁,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王勇参加演练,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唐勇到场指导。

  “这里发生了‘险情’,请立即支援救援……”当日上午9时40分,富乐街道应急值班人员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向上级进行汇报,同步启动防汛应急预案,指挥长同意并下令:立即组织群众转移,对险情进行应急处置,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演练就此拉开帷幕。

    响应启动后,警报随之拉响、敲锣、打鼓及喊话,提醒附近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街道应急队、基干民兵应急排、北街社区应急分队迅速携带锄头、铁铲等救援工具或装备迅速奔赴抢险地点开展应急抢险工作。同时,疏散撤离组组织居民迅速撤离转移到应急避险场所。

    演练过程紧张而有序,预警巡逻、应急抢险、疏散撤离、治安保卫、医疗救助等工作组组织严密,配合默契。经过各小组共同努力,受威胁群众全部转移安全处所“险情”得到及时控制,演练取得了良好效果。演练结束,陈静演练进行点评她指出:此次演练活动,既是一次实战演习,也是对辖区地质灾害、防洪防汛应急处置预案的操作性、实战性及应急抢险队伍应急处置能力的检验。各部门、各社区务必高度重视,进一步熟练掌握应急抢险预案的行动步骤和流程,确保发生险情时,队伍拉得出、顶得上、靠得住,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供稿单位: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