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市安办组织红十字会到忠兴镇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2-06-20 14:39文章来源: 目标绩效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游仙区忠兴镇作为2022年省级民生实事项目——四川省安全社区建设单位,为切实增强全镇群众安全意识和急救救护技能,减少各类突发事件给人民群众带来的人身伤害,按照建设安全社区应具备达到一定人口比例数量的“红十字急救员”的建设标准要求,2022年6月9日至11日,市区两级安办协调市、区两级红十字会在忠兴镇组织辖区企业、社区、学校、村社干部志愿者等52人进行了“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讲座和急救救护技能培训,全面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传递“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有效提高了全镇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灾避险、自救互救能力。

0四医院培训师资赵俊老师在进行常规的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等基础技能授课外;还专门讲解了遇到突发灾害、突发事件(例如:火灾、地震、踩踏事故等)在企业车间、电梯公寓等人群聚集地管理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应具备的急救技能和逃生小技巧。课堂上,学员们学习兴趣浓、参与热情高,踊跃发言,在培训老师的指导下逐一实操考试,培训结束,将为考核合格的每一位学员颁发“红十字急救员证”。

全体学员一致认为这项培训关注生命安全,利己利人,非常有意义,培训内容丰富、实用,通过3天的培训,大家不但学到了应急救护基础理论知识,还掌握了实用的自救互救基本技能,为有效保护突发事件状态下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健康,打下坚实的基础。

 

(供稿单位:市应急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