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市医保局召开在绵高校参保及门诊就医管理工作在线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6-23 15:32文章来源: 目标绩效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为落实省级民生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相关工作要求,宣传我市主要医保政策的调整内容,更好地为大学生提供参保及就医服务。6月17日,市医保局采取线上会议方式,邀请西南科技大学、绵阳师范学院、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绵阳职业技术学院、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四川文化艺术学院7所在绵高校参与医保工作座谈。

座谈会上,针对在绵高校近年来负责医保工作的人员流动较大的现象,市医保局详细介绍了高校医疗机构定点、医保电子凭证使用和门诊就医服务相关政策,解读了近期医保参保相关工作要求,并就下一步大学生门诊统筹政策调整听取了各高校建议。各高校在会上畅所欲言,针对全市医保参保和门诊就医服务工作如何改进提出了五点工作建议。

通过此次会议,既沟通了情况,宣传了政策,又开展了培训,取得了很好的成效,让高校医保负责人员成为“政策明白人”。为下一步省级民生参保任务的顺利完成,以及大学生门诊政策调整提供了扎实调研基础。下一步,市医保局还将通过深入调研、多方论证等方式,努力将医保各项政策落到实处,让在绵高校学生享受便捷的医保服务。


(供稿单位:市医保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