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市司法局:助残扶残添举措 法律援助暖人心
——市聋人协会法律援助工作站揭牌启动

发布日期:2023-03-06 14:55文章来源: 目标绩效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2023年3月3日,在第二十四个全国爱耳日之际,绵阳市司法局、绵阳市残疾人联合会等举行“绵阳市聋人协会法律援助工作站暨爱无声手语法律服务团”揭牌启动仪式,切实增添助残扶残举措,方便快捷为听障朋友提供法律援助帮助。绵阳市司法局和绵阳市残联等单位领导出席揭牌启动仪式并讲话。
    仪式上,绵阳市法律援助中心主任胡小君宣读《绵阳市司法局关于设立绵阳市聋人协会法律援助工作站的决定》,盈科绵阳执行主任瞿颖彦宣读《北京盈科(绵阳)律师事务所、绵阳市聋人协会关于共建“爱无声手语法律服务团”的决定》。期间,与会人员观摩了绵阳市残疾人双创空间,平台以“关爱残疾人生活、关注残疾人创业、关心残疾人就业”为服务宗旨。绵阳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和北京盈科(绵阳)律师事务所律师在法律援助工作站为部分残疾人进行了法律咨询。
    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廖超伦在揭牌启动仪式上讲话。他指出,成立“绵阳市聋人协会法律援助工作站暨爱无声手语法律服务团”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为残疾人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的现实需要。并对新成立的绵阳市聋人协会工作站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开好局、起好步。要围绕残疾人的特殊困难及现实需要,做到应援尽援,应援优援,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相关涉法问题。二是沟通好、配合好。工作站要将听障朋友的法律需求及时与市法律援助中心保持联系,市法律援助中心及援助律师要积极响应,有力有序推进工作站各项工作。三是态度好、服务佳。听障朋友是一个特殊的弱势群体,更要做到热情接待、耐心解答、悉心疏导、认真办理,使他(她)们通过法律援助帮助,切实感到社会主义法治的公平正义,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
    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科和市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市残联双创中心负责人、市聋人协会及北京盈科(绵阳)律师事务所相关工作人员、听障人士代表30余人参加了揭牌启动仪式。

    供稿: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