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绵阳市“警幼零距离 安全伴成长”警校联动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05 15:16文章来源: 目标绩效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近日,绵阳市“警幼零距离 安全伴成长”警校联动活动在市机关幼儿园举行。市教体局副局长张忠祥、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副支队长王晓峰出席活动。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同时进行,向孩子们展示多种警务基本技能,宣传安全防护常识,加强警校联动,共同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底线。

活动开始前,市机关幼儿园园长冯萍介绍了市机幼在压实安全责任、密织安全防护网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王晓峰对提升师生家长安全意识、保障校园内及周边秩序稳定提出了建议和展望。张忠祥表示,此次活动是警校联动对安全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延伸,勉励警校纵深联动,拉好安全防护链,形成有效合力守护校园安全。

 

活动中,巡特警支队的警官们表演了擒拿格斗、警犬基本科目、无人机穿越科目、枪支拆卸组装及空单射击等警务技能,孩子们兴趣高涨、激动万分,看得意犹未尽。随后孩子们与警察叔叔、各种警车、警械等零距离接触,沉浸式体验了警察日常警务工作与训练生活,让一颗颗安全伴成长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里萌芽。

 

 

(供稿单位: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