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安州:着力构建“书香安州·全民阅读”服务体系

发布日期:2023-05-08 16:29文章来源: 目标绩效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打造“阅无限·向未来”阅读推广品牌。以“服务体系互搭互嵌、优质资源共建共享”为总体思路,区图书馆联合中小学校构建馆校合作长效机制,打造了“阅无限·向未来”阅读推广品牌,营造书香安州全民阅读氛围,通过“悦读家乡”系列主题阅读活动,将阅读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中。截至今年4月底,该区共开展线上线下“阅无限·向未来”系列阅读推广活动13场次,参与人次近3000人。

健全“阅读+旅游”文旅融合新模式。紧紧围绕“古海遗珠·安逸安州”主题,将阅读服务有机地融入到旅游中。一方面,在图书馆内植入旅游元素,让读者享受公共文化服务的同时,还能了解安州“古海遗珠”的文化内涵;另一方面,通过16个特色分馆和21个景区、民宿、农家乐图书漂流点,打造标准化阅读服务体系,实现“游客走到哪里,阅读服务就跟到哪里”的便捷阅读,让游客体验古海遗珠的文脉绵长、感受安逸之州的诗情画意。

提供“定制式”阅读服务新体验。通过分析阅读大数据,充分研判阅读群体借阅规律,量身定制阅读主题、阅读内容、阅读方式,让阅读更具有互动性与共享性。截至目前,有超3万人次参与了该区举办的阅读活动,通过“猜灯谜”、阅读分享会、绘本讲读、4·23世界读书日等36场次阅读推广活动,极大地增强了读者的“游玩娱学”体验感,进一步营造“书香安州·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

市文广旅局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