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绵阳户外劳动者,就近歇脚越来越方便啦!

发布日期:2023-05-15 14:16文章来源: 目标绩效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原文标题:@绵阳户外劳动者,就近歇脚越来越方便啦!

  近日,记者随机来到三台县一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看到站点内布置得温馨大方,桌椅、冰箱、饮水机、电视机、无线网络、充电工具等设施配置齐全,陆续有户外劳动者前来站点小憩。

2.jpg

  环卫工人刘大姐说:“有了服务站,就有了歇脚的地方,除了吃饭、喝水,还能给手机充电。”

  记者了解到,类似这样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三台设立了很多处,“就近便利”是最大的特点。值得一提的是,三台县总工会还将这些站点全部嵌入川工之家APP的工会地图板块,户外劳动者只需要动动手指,就能找到就近的服务站点。

  “我们坚持把推进服务站点建设作为拓展职工权益维护和提高服务职工精细化水平的重要抓手,精准对接职工需求,突出共建共享,将服务站点打造成工会服务职工的新品牌。”三台县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3.jpg

  记者从市委目标绩效办获悉,今年,绵阳市首次将“新建220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作为省级民生实事组织实施,正如三台县的多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渐渐成为当地户外劳动者的“幸福驿站”,此举可让在户外劳动者“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工作之余感受到“暖暖的幸福”。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按照“六有”标准打造,即有统一的标识名称、有合理的站点布局、有健全的服务设施、有完善的服务功能、有规范的管理制度、有地图可查,配备桌凳、饮水机、冷暖电器、手机充电器等设施,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出租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均可就近歇脚、饮水和充电。截至目前,全市已新建94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42.7%。

  (来源:转载涪江观察)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