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绵阳市残疾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成立

发布日期:2023-05-22 14:45文章来源: 目标绩效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拓宽残疾人法律援助渠道,增强残疾人法律意识和自我维权能力,让残疾人享受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2023年5月18日,在绵阳市第33次“全国助残日”残疾人法治宣传主题活动现场,绵阳市司法局绵阳市残疾人联合会共同举行“绵阳市残疾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授牌启动仪式。绵阳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廖超伦同志出席授牌启动仪式并授牌

仪式上,绵阳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科科长张杰同志宣读《绵阳市司法局关于设立绵阳市残疾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暨助残公益法律志愿服务团的决定》绵阳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廖超伦同志为绵阳市残疾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授牌,并与绵阳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曾明波同志为绵阳市助残公益法律志愿服务团成员颁发证书。绵阳市残疾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站长、市残联办公室主任舒瑞同志就加强工作站制度建设、人员管理等作表态发言。绵阳市助残公益法律志愿服务团团长李青松就加强工作站值班值守、定期会商研判和优化服务作了表态发言。 

活动现场,绵阳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和绵阳市助残公益法律志愿服务团成员为部分残疾人进行了法律咨询100余人次,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宣传资料300余份,并向现场群众宣传了法律援助受理范围、申请流程等。

绵阳市残疾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设在绵阳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建立了定期值班、预约服务、日常咨询接待等运行机制。绵阳市残疾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的成立,是绵阳市司法局与绵阳市残疾人联合会践行“法援惠民生”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残疾人事务依法治理的有力抓手,是落实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平台。对做好新形势下公共法律服务,提高残疾人的法律意识,增强其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在全社会形成尊重残疾人、保护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具有重要的意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