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涪城区强化五项措施,提升公路管养水平

发布日期:2019-05-03 11:35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涪城区交通运输局以提高农村公路路况质量和路网服务功能为目标,加强县道公路的全面养护工作,及时处置道路病害,加大农村公路的管理力度,指导乡镇做好乡村道路养护工作;切实做好公路汛期抢险和灾害处置工作,确保公路安全畅通。

一是强化日常养护。建立了农村公路养护巡查机制,区公管所和40名养护人员协同作战,坚持重点检查与拉网式排查相结合,对农村公路、桥梁及沿线设施进行全方位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和排除隐患。

二是强化小修保养。集中力量对水毁路段、路面坑槽进行抢修,迅速疏通农村公路排水系统,清理路面积水,清除路面堆集物,对重点路段进行维修整治。今年以来,人工清理塌方4500方,清理涵洞淤泥210方,边坡补土500方,矫正标识标牌15根,更换标识标牌20个,清理路肩和边沟垃圾3050方。

三是强化桥梁监管。按照“一桥一档”要求建立了桥梁安全管理台账。落实专项经费,在汛期对辖区内17座桥梁安排专人进行值守监测,组织技术人员对桥梁进行日常检查和维护。

四是强化安全防范。积极争取上级主管部门的支持,对中环线、罗吴路、石栏路新设置警示牌30块,安装防护栏65米、震荡减速标线500平方米,交通标线80平方米,有效地保障了车辆通行和行人出行安全。

五是强化应急处置。完善农村公路抢险应急预案,规范应急处置工作流程,组建由机关干部和养护工人组成的应急抢险队伍,落实应急机械设备并进行定期保养。今年6月30日,针对茂县叠溪镇特大山体滑坡事件,组织35人专门开展了公路应急抢险保通实战演练,为“7.5”绵阳特大暴雨开展道路抢通保通进行有效的应急响应,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中环线、石栏路、小环线等路段15处山体滑坡和垮塌,3处交通阻断进行了紧急抢通,确保了道路畅通。

供稿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