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绵阳市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现场会在平武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4-26 17:09
字体:【    】 打印


    4月22日至23日,平武召开了绵阳市金融精准扶贫工作现场会,旨在解决当前金融精准扶贫面临的一些实际问题,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情况,安排2019年金融精准扶贫工作重点。此次现场会分为现场观摩和会议交流两个阶段。
    4月22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学宁带领市金融工作局、市扶贫开发局、市农业农村局、人行绵阳中支部门领导及市级金融机构负责人一行深入平武县绿康农贸有限责任公司、禅茶小镇、精品民宿示范点花间伴山开展现场观摩活动,了解金融支持茶叶产业、禅茶小镇农旅合作项目和精品民宿项目情况及其扶贫带动效果。杨学宁副市长对平武县金融机构积极支持特色产业发展,探索创新金融精准扶贫模式,有效构建精准扶贫长效机制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
    4月23日上午,组织召开了绵阳市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平武现场会议,会上人行绵阳中支行长黄全祥总结回顾了2018年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明确2019年工作打算,要求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规范扶贫小额信贷发放使用,提升“扶贫再贷款+扶贫小额信贷”效果,金融机构要紧随农业现代化发展趋势,提升金融支持产业发展利益联结效果。省联社绵阳办事处、绵商行、人保财险、中航安盟在会上就金融精准扶贫落实情况和亮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针对当前全市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存在的一些亟需解决的问题和2019年度工作计划,杨学宁副市长提出要求:一是抓紧研究扶贫小额信贷到期未还款和逾期风险防控措施及贴息等配套政策;二是控制扶贫小额信贷不良。政府部门要积极履行责任,压实乡村干部责任,发挥村级风控小组作用,承贷行要做好催收工作;三是增强诚信意识,持续深入开展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宣传推广征信记录惩戒机制,共筑诚信社会;四是探索推广数字普惠金融的运用,鼓励各金融机构研发现代化支付工具,推动金融服务更加便民;五是乡村经济、乡村金融大有天地。各金融机构要参照平武农商行“精品民宿贷”创新改革成功案例,紧跟现代农业农村发展潮流,结合政府发展规划,探索创新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新途径,着力打造特色村集体经济,在保护绿水青山的同时获得经济效益。六是要增强保险意识。平武是地震、泥石流高发区,加大巨灾保险普及,对提高政府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形成多层次巨灾风险分担机制,防止因灾返贫具有重要意义。各保险机构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加大保险知识宣传普及,围绕农产品特色积极创新,为农业发展提供保险保障,切实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后,杨学宁副市长赴虎牙藏族乡上游村查看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组织开展了现场捐赠活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