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关注

马骏到平武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复工复产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31 10:14文章来源: 目标督查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3月25日至26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马骏带队到平武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及复工复产等工作。他强调,平武要继续坚持走“旅游+”发展之路,带领更多的群众致富增收,确保本年度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的全面开展打好基础。县委书记李治平参加调研。

    在高村乡民主社区和福寿村等地,马骏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高村乡党委、政府负责人工作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高村乡农旅结合扶贫产业示范项目建设和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高村乡立足独有的自然资源禀赋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实际,按照“投资促进+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发展理念,着力塑造“原种平武•桑田高村”品牌,坚持“生态是基础、规划是前提、科技是保障、市场是导向、致富是目的”理念,建设“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全县新型乡村振兴示范带。 

    马骏在调研中对高村乡农旅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高村乡要不断拓宽发展思路,因地制宜发展好农业产业和乡村旅游,继续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不断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真正让人民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同时,要继续搞好美丽乡村建设,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为“醉美”高村建设而努力奋斗。 

    近段时间,响岩镇清水村“万亩桃园”的桃花竞相开放,景色格外美丽。马骏一行来到桃园查看桃树长势,询问蜜桃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响岩镇要继续发展好蜜桃、生猪等种养殖业和生态观光旅游,建设好“水映响岩”农旅品牌。

    在豆叩羌族乡,马骏一行分别深入茶叶加工企业和茶香小镇,实地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羌文化、茶文化传承保护工作情况。他指出,茶叶作为平武清漪江片区各乡镇的主导产业之一,在今后的发展中要继续高度重视茶叶原产地保护,并从种植源头上把好品控关,继续做大做强“平武绿茶”品牌,使之成为羌乡群众致富的支柱产业。同时,各企业要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就平武县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马骏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年,平武县面临“脱贫摘帽”督导、普查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在确保疫情可控的前提下,下足“绣花功夫”,用足用活政策,切实抓好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工作;要继续加大产业扶贫力度,选准选好带动能力强的农业产业项目,特别要加快农旅融合发展,抓好农村电商扶贫,扩大线上线下销售渠道,确保实现持续增收、稳定脱贫;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运输、用工、原材料等难题,重点是要进一步保障农业生资供应,把疫情对农业农村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重点开展监督检查,特别是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按照脱贫攻坚退出标准,全面梳理排查问题,督促对标整改,强化日常监督,以顽强韧劲打赢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姜坤陪同调研。

    (供稿单位:平武县委目标绩效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