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关注

省文旅厅长戴允康到北川调研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0-04-21 10:11文章来源: 目标督查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4月15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带队到北川调研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代宏,北川县委书记赖俊,县委副书记、县长瞿永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副县长唐丽陪同调研。

    戴允康一行在桂溪镇文化站通过实地查看、展板介绍、询问交流等方式,对桂溪镇的镇村两级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文化旅游活动开展、百姓脱贫攻坚等情况进行调研。在桂溪镇综合文化站,戴允康与文化工作者就北川公共文化服务的基本情况、县乡村三级文化阵地建设、文化专干文化志愿者管理、文化馆总分馆数字化服务、图书馆总分馆通借通还等具体工作进行仔细交谈。

    戴允康高度赞扬了北川重视公共文化服务工作,率先通过国家文旅部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第一批数字文化馆的建设。特别是文广旅局针对北川大山区实际情况,把北川数字文化馆上升到北川数字文化云全面建设,以建设传播传承北川民族民俗文化为核心,实现了北川“文化入户 数字服务——村村享、户户通、人人用”的目标,这个成功经验值得宣传和推广。

    通过调研,戴允康对北川在基层文化方面取得的人文环境优美、民族风情浓厚、文化入户数字服务、文旅融合发展等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加强对文化数字服务村村享户户通、扎根山区的老文化工作者的宣传报道。他要求,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产业优势,打造文化旅游品牌,提高吸引力和影响力,奋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供稿单位:北川羌族自治县目标绩效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