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关注

元方市长调研检查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0-11-13 10:55文章来源: 目标督查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民生实事项目 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11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元方先后前往涪城区、游仙区、经开区、高新区,调研检查2020年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办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涪城区烟厂家属区危旧房棚改项目现场,元方听取规划建设情况介绍,现场协调项目推进中的具体问题。他强调,抓好棚户区改造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加快启动项目建设,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提前规划设计好公共配套服务设施,努力打造样板工程,切实改善提升群众居住条件。

    南河体育中心提升改造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崭新的体育设施和科学的功能布局令人眼前一亮。元方对改造提升效果表示满意,叮嘱有关方面要注重硬件和软件同步提升,以高水平、规范化的运维管理实现项目效益最大化,为我市体育事业发展提供有力平台支撑。

    新建的游仙高新幼儿园提供360个学前教育学位,目前主体工程已完工,明年3月即可投入使用。元方实地察看了教学环境,详细询问师资、收费等情况。“既要建好,更要办好”,他强调,学前教育事关民生、事关未来,要在配强师资力量、提升教学水平等方面狠下功夫,着力打造质量过硬、群众满意的优质幼儿园。

    涪滨路三江闸坝桥头公园已基本完成主体工程,正在进行附属设施建设。元方详细了解公园设计理念、建设进展等情况,强调要加快完善配套设施,实现园内自然景观、人文景观与生态保护有机融合,为市民打造健身休闲的新去处。

    绵阳市儿童医院是四川省地级市首家专科儿童医院,已于今年6月对外营业。目前运营情况如何,元方十分关心。“每日就诊量有多少?”“开放了多少科室?”元方询问有关情况,并检查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大力推进医院内涵式发展,不断增强医院核心竞争力,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调研检查中,元方强调,要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民生实事项目,严把施工安全关、建设进度关和工程质量关,高标准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每一件民生实事都经得起实践检验。要坚持结果导向,以民生实事项目为牵引,带动做好其他为民服务事项,持续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要聚焦群众关心的重点领域问题,一件一件梳理,一条一条研究,把握好优先顺序,筹划好明年重要民生实事安排,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

    副市长罗蒙,市政府秘书长柳江一同检查。

绵阳日报记者 刘鑫 杜畅)(市委目标绩效办 转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