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关注

元方在涪城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18-11-09 19:38作者:muduban阅读次数:字体:[  ]背景颜色:

    11月5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元方赴涪城区调研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副市长颜超,市政府秘书长谭岗参加调研,涪城区委书记郑志恒作工作汇报。

    元方一行先后深入滨河北路项目、360网络安全军民融合产业园、天虹现代蚕业体验园、惠科8.6代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件生产线等项目现场,就涪城区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推进和产业发展等进行调研。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元方认真听取了涪城区工作汇报,对涪城区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涪城地处绵阳主城区、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核心区,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要深入贯彻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勇于创新、勇于担当、勇争一流,推动涪城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更好发挥龙头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为绵阳率先建成四川经济副中心作出更大贡献。

    元方强调,市委七届五次全会提出“一核两翼、三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涪城作为“一核”中的核心,要进一步发挥比较优势、提升城市能级,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支撑引领作用。一要积极拓展发展空间。抢抓绵阳城市总规修编机遇,坚持产城融合,积极拓展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承载空间,与周边区域实现设施互联互通、产业互补连片发展。尤其要全力抓好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建设,着力打造城市新中心。二要有序疏解旧城功能。坚持疏存量和控增量相结合,统筹推进旧城改造与新区建设,有序疏解旧城行政机构、学校医院、仓储物流等功能,同步推进危旧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整治,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水平。三要大力发展特色小镇。准确把握全市发展大方向、未来发展大趋势,坚持错位发展、特色发展,紧扣绵安、绵江等区域,突出规划引领、坚持产业主导、提升服务功能,加快建设一批农、工、商、旅特色卫星城镇,提升特色城镇资金、产业、人口集聚能力。

    元方强调,产业是经济发展的核心。涪城区要突出产业主攻方向,加快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一方面,要以科技城集中发展区和临港经济发展区等为载体,推动惠科等重大产业项目加快建设,着力补齐工业短板,努力打造电子信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集群。另一方面,要推动现代服务业加速发展,大力发展专业化生产性服务业和高品质生活性服务业,扛起绵阳服务业发展的大旗。

    调研期间,元方还详细听取了涪城区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的工作汇报。他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处理好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努力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涪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姚永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高峰、区政协主席张晓丰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涪城区目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