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关注

付康到江油督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18-11-12 16:57
字体:【    】 打印

    11月8日,市委副书记付康带领绵阳市环保局、林业局和国土资源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江油市,对观雾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内矿权整改工作进行现场督办。

    江油市委书记周涛,市委常委何思文等参加现场督办。

    金旭矿业位于江油市观雾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实验区,于2017年5月封堵矿洞,并在采矿迹地实施植被恢复,目前正在开展原矿洗选厂拆除工作。得知该情况后,付康深入原矿洞现场,实地察看矿洞封闭、设施设备拆除和植被恢复情况,详细询问了相关企业停产工作整改落实情况,并对督办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

    付康充分肯定了江油市前期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工作,同时强调,江油市各级各部门要从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的工作态度、有力的工作举措,持续强力推进各项环保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对标对表整改要求,细化分解整改任务,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快问题整改进度,坚决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要加强环保问题排查梳理,坚持不留死角、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坚决彻底完成整改任务,坚决杜绝“死灰复燃”。要进一步完善生态修复方案,对已破坏的地质地貌进行全面修复,对已完成植被恢复的要进行跟踪检查确认,持续巩固整改成效。

    付康要求,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落实为契机,举一反三、以点带面,从源头上避免环保问题发生。要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进一步夯实可持续发展的生态本底,为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和西部现代化强市提供生态支撑和保障。

    供稿单位:江油市目督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