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关注

北川县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与文明劝导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4 15:49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稳定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强化辖区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营造一个文明、有序、畅通的农村交通环境,进一步增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4月以来,北川积极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劝导活动。

    一是各乡镇安办、交管办联合派出所对辖区内农村重点道路交通段开展了安全突击检查;对客运车辆进行了安全检查;对学校周五放学时段进行交通安全检查;对场镇乱停乱放、超速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及时劝导。

    二是各村在村社道路的显著位置放置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牌,各村劝导员对小(微)型面包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摩托车、拖拉机等车辆开展安全检查,宣传货车、拖拉机、三轮车违法载人,摩托车无牌无证、超员、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对涉及人员进行提示和劝导,帮助驾驶人消除行车陋习,同时也建立劝导工作台账。对发现的违规违法行为做出处罚。

    通过交通安全劝导工作,一方面加强了全县群众交通安全常识的普及和教育,另一方面通过劝导村民交通违法行为,可有效减少农村交通事故的发生,充分发挥了交通安全劝导的源头管理作用,着力完善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努力营造畅通、安全、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