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游仙区“三大举措”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

发布日期:2019-08-01 16:24
字体:【    】 打印



    为规范发放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游仙区采取三大措施确保残疾人两项补贴精准、便捷、快速发放,保障困难残疾人和重度残疾人的基本生活。
    一是有关部门与基层政府协作配合,入户核实。财政、审计、监察部门与辖区内各基层政府通力配合,充分整合基层力量,发挥基层网格员作用,挨家挨户进行补贴对象的资格审核,有效防止了挤占、挪用、套取两项补贴资金等违法违规现象的出现。
    二是审计机构与入户复核紧密结合,精准核查。坚持动态管理原则,由专业审计人员依照相关政策对残疾人两项补贴的真实性、准确性、合规性进行审核,确保补助资金用好、用实。
    三是“一卡通”与补助发放有效融合,方便群众。利用“一卡通”机制,将政府与补贴对象更加直接的联系在一起,有效避免出现在补助资金发放过程中的克扣、冒领、错发现象,有效保护了残疾人的合法权益,确保了惠民政策落实。(游仙目标绩效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