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安徽省六安市“七步流程”规范敬老院入院工作

发布日期:2014-08-08 09:25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农村五保供养服务机构建后管养工作,安徽省六安市出台了敬老院建后管养工作《指导手册》,其中对五保老人入院程序按“七步流程”进行了明确规定,用于指导全区乡镇敬老院规范五保老人入院工作。

   一是自愿申请。由五保供养对象根据个人意愿,向所在乡镇人民政府提出经所在村民组家家户户签字、盖章的书面申请,并提供五保供养证、身份证、户口薄原件及复印件。其中对无民事行为能力的五保户由所在村民组代为申请。

   二是参加体检。乡镇人民政府在收到五保老人入院申请材料后,出具入院体检通知书,申请入院的五保老人凭入院体检通知书到乡镇卫生院或其资质的医疗体检机构进行健康体检,检查有无传染病,并出具《体检报告》。

   三是乡镇审核。由乡镇社会事务(民政)办公室牵头,组织乡镇分管领导和纪检等相关人员对申报材料和《体检报告》进行审核确认。

   四是财产登记。由乡镇社会事务(民政)办公室负责对申请入院的五保老人个人的财产(含不动产)进行清理登记,保障五保老人合法权益。

   五是签订协议。由敬老院与村委会、五保户本人及其重要亲属签订《五保集中供养协议》,明确权利义务。

   六是通知入院。由乡镇社会事务(民政)办公室根据《五保集中供养协议》规定,出具《五保入院通知书》,办理入院手续。

   七是备案管理。敬老院建立院民档案,定期报乡镇社会事务(民政)办公室汇总后报区民政部门备案,实行定期动态备案制管理。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