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安徽石台8项民生工程政府购买服务

发布日期:2014-10-09 09:17
字体:【    】 打印

今年,石台县8项民生工程试点政府购买服务,涉及公共文化、卫生、教育、养老以及农村保洁等领域。

该县印发了《政府购买服务指导目录》,建立政府购买服务部门会商工作机制,按照“先易后难、由点到面、突出重点、稳步推进”的原则,对适合政府购买服务的项目进行统计梳理,重点选取民生关注度高、适合社会力量承担的公共服务项目进行试点。目前,乡镇公办幼儿园、就业促进工程、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城乡居民大病医疗保险、山区库区农村住房保险、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补助中农村文艺演出、农村清洁工程运行管护、社会养老服务体系等8个项目,试行政府购买服务,采取“零租金”和政府补贴相结合运行模式,公开招标选择管理运营机构,实行“管办分离”,加强政府购买服务督查和考核,按照合同约定兑现购买资金,目前已拨付购买服务资金535万元。(池州新闻网)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