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在共同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树立标杆和典范

发布日期:2018-01-25 11:07
字体:【    】 打印

      本报讯(记者 李志豪)去年8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带队到壤塘县实地考察对口帮扶及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全力推动对口帮扶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聚焦,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的硬仗。昨(24)日,刘超在绵会见由阿坝州副州长、壤塘县委书记严华率领的壤塘县党政代表团一行。

      刘超说,党的十九大进一步发出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动员令,明确要求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省委省政府把脱贫攻坚作为全省头等大事,强调要举全省之力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这个难中之难、坚中之坚。对口帮扶阿坝州壤塘县,既是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绵阳作为国家科技城和四川第二大城市义不容辞的光荣责任。自2012年对口帮扶工作启动以来,我们始终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坚持将对口援建与全市重点工作同部署、同研究、同推进,着力构建项目、资金、科技、人才、智力、产业等全方位援建工作机制,倾情倾力助推壤塘深度贫困地区如期脱贫摘帽,确保对口帮扶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刘超说,我们将坚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等决策部署,严格落实“五个务必到位”、紧紧围绕“七个持续攻坚”,进一步完善帮扶规划,科学确定项目建设时序,确保对口帮扶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进一步促进产业合作,在加大交通、能源、水利等基础设施帮扶力度的基础上,继续建基地、创品牌、搞加工,大力实施“造血式”产业提升帮扶;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依托我市教育、卫生、科技等优势,加大医疗、教育等急需紧缺专业人才的输送培养,为当地培养一支留得住、能战斗、带不走的干部人才队伍,与壤塘县携手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的硬仗,争做全省对口帮扶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标杆和典范。

      严华代表壤塘人民对绵阳市对口帮扶和倾情援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对口帮扶壤塘县以来,绵阳人民怀着对壤塘人民的深情厚谊,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倾情倾力对口帮扶壤塘,有力助推了壤塘经济社会发展。壤塘人民永远铭记绵阳人民的无私支援和无疆大爱,将不等不靠、埋头苦干,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绵阳人民的深情厚谊。

      副市长蒋丽英,市政府秘书长谭岗参加会见。

      供稿单位:扶贫移民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