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付康到涪城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抓紧抓实产业扶贫 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发布日期:2019-10-23 09:30文章来源: 目标督查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10月11日,市委副书记付康率队来到涪城,深入新皂镇刘家坪村党群人才服务中心、蚕桑产业基地、五角堆村青花椒产业基地,督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调研产业扶贫相关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抓紧抓实产业扶贫工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区委副书记杜正茂,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魏有良陪同。
    刘家坪村幅员面积5.2平方公里,辖9个村民小组,主要以栽桑养蚕为主,桑园面积1400余亩,养蚕收入全年达到500余万元。在村党群人才服务中心,付康听取了涪城区、新皂镇、刘家坪村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他指出,涪城区主题教育动员到位、部署到位,工作开展有特色、有亮点,“五讲五比”很有典型性。要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相关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坚持横向比发展、纵向看进步,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穿工作始终,着力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家里年收入有多少?”“生活有什么困难?”“产业帮扶效果如何?”在贫困户辛加虎家中,付康详细询问了贫困户依靠政策扶持发展产业脱贫情况。据了解,48岁的辛加虎因儿子生病致贫。通过发展蚕桑养殖,返租倒包方式承包桑园50亩,申报创建了家庭农场,2019年,预计家庭纯收入超过八万元。“产业帮扶成效明显,要进一步抓实农业产业发展,带动村民增收致富”。付康要求,涪城区要结合主题教育,用好用活用足各类扶贫政策,进一步提升扶贫项目投放和扶贫资金使用的精准度,进一步抓紧抓实产业扶贫工作,全力推动包括脱贫攻坚在内的各项事业大发展,为全市中心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付康一行还来到五角堆村青花椒产业基地,调研青花椒产业带动扶贫机制。

    (供稿单位:涪城区委目标绩效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