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平武县检察院深入大坝村开展大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31 10:32文章来源: 目标督查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平武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及时掌握帮扶村所有农户“一超、两不愁、三保障”达标情况,近日,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廖小舟带领大坝村帮扶责任人一行,深入到坝村开展全覆盖大排查工作。

    会上,廖小舟传达了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同时,廖小舟对本次大排查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一是帮扶责任人、工作队要逐户进行走访,全面核实“一超、两不愁、三保障”达标情况,以“早发现、早谋划、早解决”为原则开展此项工作,形成问题台账;二是针对2019年人均收入低于5000元贫困户和边缘户形成“两类人群”帮扶措施台账,“两类人群”是高风险返贫人群,帮扶责任人要及时关注家庭生活生产动态,根据各户实际劳动力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确保“一超、两不愁、三保障”全部达标;三是村组干部形成后勤保障队,在排查人员发现问题后,及时帮助排查人员解决问题,争取达到“发现一户、解决一户”的效果。

    会后,全部帮扶责任人逐户走访,核查“一超、两不愁、三保障”,同时对贫困户的资料进行更新完善。帮扶责任人在走访李家沟组时,发现全应龙、张国顺两户贫困户和李永兵、张国强、陈孔汉、刘柏文、王顺会五户非贫困户无生活用水,经过交流发现,这七户农户共用一口蓄水池,应该是源头出现问题导致。由于当天青壮劳动力均外出做事,暂时无人处理饮水问题,帮扶责任人立即组织人员,在村民的带领下,进入深山老林,徒步近一个小时达到源头,发现是落叶堵塞了水管后,立即对源头的落叶进行清理,并成功将山泉水引流到蓄水池,解决了村民的生活用水问题。 

    (供稿单位:平武县委目标绩效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