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平武县义佛山村:发展芍药产业为村集体经济“添香”

发布日期:2020-03-31 10:35文章来源: 目标督查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近日,在龙安镇义佛山上,60余名干群群众忙着翻土、浇水、栽种,一片繁忙景象。

    “凡卉与时谢,妍华丽兹晨”。东西部协作项目—义佛山3A级景区建设项目中,规划了30亩芍药观光基地,这几日正是栽植的好时节。

    “每行间隔30公分,窝子要挖的合适,太深了苗子长不出来,太浅了吸不到水”,义佛山村第一书记范文富有丰富的芍药种植经验,每天早上7点半,他就来到基地开始对全天的栽植工作做规划:“这几天天有些干旱,要及时灌水,不然苗子要干死,下面的水拉不上来,我们准备另外找水源地,我们县委办公室的帮扶干部这几天也都在这里,计划在这里规划一片属于我们单位的芍药园,由我们自己管理,和老百姓比一比哪个的芍药长的好”。

    孙兴元是一名76岁的老年人,在义佛山24户贫困户中也是年龄偏大的,这几天,他也来到了芍药基地,提着装满芍药种子的桶进行栽种:“重活我干不了,但是这个活路我能干,也不为挣几个钱,这是我们村上的项目,我享受了党和政府的照顾,我也该做点事情”。

    据了解,为发展村集体经济、增加观光体验、提高周边农户收入,龙安镇党委政府、义佛山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规划了这个30亩芍药项目,此项目赏花季节通过“旅游+”的模式带动群众致富,待芍根成熟后出售可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到今年下半年,可建成集观花、露营、食宿等功能为一体的义佛山3A级景区,带动周边群众户均增收约4000元。 

    (供稿单位:平武县委目标绩效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