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江油市武引工程应急供水助力农村产业发展初显成效

发布日期:2020-03-31 11:52文章来源: 目标督查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武引工程承担着下游6个县、市、区200余万亩农田灌溉任务,每年春节后至3月底前对工程进行全面维修、养护,以支撑沿线地区生产生活和生态用水。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武引工程江油段维修养护工作推迟进 行,沿线村组生产生活用水因此受到影响,特别是大堰镇境内三角村农业产业发展基地严重缺水,龙虾已开始出现因缺水死亡现象。江油市水利局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协调各方力量,确保第一时间问需于民,解民所困。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心系群众心中事为民解忧。组织专业人员到现场实地察看,并研究制定送水方案,在疫情还未解除的情况下不计岁修、水毁损失成本,协调武都水库调水5万立方米,经总干渠输水25千米,第一时间解决三角村农业产业发展基地缺水问题。

    二是按下复工“加速键”,支持工程有序高效复工。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工期目标不变、年度任务不减,迅速打通物流渠道,合理调配水泥、砂石等原材料,支持武引二期江油段工程有序高效复工,积极组织本地人员就近就地就业,满足工程用工需求,科学施工、统筹调度,努力把疫情耽误的进度抢回来。

    三是严格后期管护,充分发挥工程灌溉和供水效益。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加强上下游沟通协调,促进灌区工农业发展和加快推进当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满足农田灌溉和安全饮水需求提供更加可靠输水保障。截止目前,武引总干渠已紧急向大堰镇三角村农业产业发展稻虾养殖基地供水10000立方米,助力农业产业发展,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供稿单位:江油市委绩效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