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江油市多措并举抓实森林防火巡护及火案查处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31 11:58文章来源: 目标督查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清明将至,为确定全市森林资源安全,江油森林公安在搞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按照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和局党委的统一安排,多措并举抓实高火险期的森林防火巡护及火案查处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安排民辅警在排查野生动物驯养、经营、利用、运输等场所同时,主动宣传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及防灭火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利用网络平台开设森林防火专题,增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

    二是加强林区重点区域火灾隐患排查。为防止群众带火进入林区祭祖、郊游,民辅警连日来深入林区开展巡护,并在全市森林高火险区域地段、路口与森林防火检查站对过往车辆和行人携带火种进入林区依法进行排查,引导群众在祭祀平台集中祭祖,倡导使用鲜花文明祭祖。累计查缉过往车辆4800余台次,盘查群众3000余人,群众主动上交暂存祭祀用品、火源等物品10余件。

    三是及时开展火案查处。当前正值森林高火险期,全市火险等级较高,防火任务极其艰巨。自入春以来,全市野外违法用火行为增长,不慎引发森林火灾时有发生。森林公安快速响应,第一时间赶赴现象参与扑火,担负火场警戒,及时开展火案侦破查处,依法对3名违法行为人进行了行政处罚。

    (供稿单位:江油市委绩效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