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江油市各学校接受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0-03-31 12:04文章来源: 目标督查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为全面掌握学校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落实情况,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连日来,江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导工作组先后深入全市各学校采取“一听、二查、三问、四看”的方式对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督查。

    督查中,督导组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三案九制”的落实、校内住户的日常管理和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学校环境卫生的整治、临时隔离观察室的设置、防疫物资的储备等情况,并重点询问了赴境外师生及亲属的摸排情况。此外,督导组还对学校“十不”“三问”“三叮嘱”“一洗一戴一联系”摸排台账、网络在线教学开展情况以及各项疫情防控责任机制和应急预案进行了查看。

    督导组对我市各学校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下一步工作重点和措施提出了具体建议。督导组指出,各学校要持续做好环境消杀、入校体温监测等日常工作,积极向已复学地区借鉴经验并制定复学后的详细防控方案,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配合村(社区)做好境(市)外返乡师生的情况摸排及跟踪管理,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对校内居住人员的精细化摸排及动态监测。

    全市各学校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落实防控措施,加强宣传引导,做好充分准备,确保学校复学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供稿单位:江油市委绩效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