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北川举办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

发布日期:2020-05-20 14:45文章来源: 目标督查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指导意见》、中国残联关于东西部残疾人扶贫协作有关部署和浙川残联系统东西部扶贫协作推进会精神,助推北川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帮助有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的残疾人普遍得到就业创业培训或岗位技能提升培训,进一步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大力提升残疾人实用技术水平和熟练掌握科学种植、养殖等实用技术和动手能力,518日,北川羌族自治县残联分别在永昌镇、永安镇举办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170余名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属参加为期三天的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

在培训会上,北川羌族自治县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陆卫国作了动员讲话,他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思想,希望残疾人朋友要感恩党和国家对残疾人的关怀,鼓励残疾人要“自尊、自信、自强、自立”,树立信心,乐观生活,勇于奋斗,激发内生动力,在脱贫奔康的路上,一个都不能落下。重点讲解了近年来各级党委、政府惠残助残政策、就业扶贫政策以及残疾人康复、残疾人居家托养等政策,会上还学习了预防新冠肺炎知识。

此次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紧紧围绕北川羌族自治县县委提出的“大美羌城、生态强县、小康北川”发展战略,依托全县农业产业化发展区域布局,对残疾人进行养殖培训(生猪、肉牛、白山羊、肉兔养殖)和残疾人个性化培训(草编、竹编、羌绣),种植培训(中药材、高山生态蔬菜等)等实用技术,培训采取理论讲授与实践指导相结合的培训方式进行,为农村残疾人提供了内容丰富又通俗易懂的种养殖实用技术。

通过学习培训,使农村残疾人获益匪浅,进一步增强了了他们发展生产的信心和决心,为农村残疾人增收致富,打赢脱贫攻坚战夯实了基础。

(供稿单位:北川羌族自治县目标绩效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