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江油市织牢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安全网

发布日期:2020-05-22 15:52文章来源: 目标督查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养老保险基金运行管理,防范社保基金风险,保障正常支付发放,江油市采取多项举措核查退休人员信息,确保社保基金不流失。

一是织牢“大数据精准比对网”。利用全国社会保险信息比对查询系统,从医疗保险参保数据、公安局人口注销数据、民政局火化数据、法院监狱服刑数据等方面集中核查可疑信息。二是织牢“服务平台走访排查网”。充分利用社保部门、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公共服务平台,通过实地走访、电话排查等方式确定待遇领取人员的生存状况,确保核实情况真实、信息反馈及时。三是织牢“定期报表梳理防范网”。要求村(社区)、乡镇(街道)每季度定期报送死亡报表,掌握精准、高效的养老保险死亡停发数据,及时防范遏制不正当的待遇领取行为。

通过江油市社保中心多次梳理排查,反复核对,已核实“假人信息”2457人。下一步江油市将着重加大基金反欺诈和市本级社保基金的监察检查力度,提高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发放的精准性,管好老百姓“养老钱”“救命钱”。

(供稿:江油市委绩效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