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服务民营经济促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5-26 16:59文章来源: 目标督查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平武县工商联依托全县民营经济和商会组织,充分发挥平台优势,精准施策,服务民营经济、促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平武县工商联采取走访、问卷调查、微信和电话等形式,与企业进行“一对一”专项对接,全面了解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影响,详细掌握企业复工存在的困难。根据企业的诉求显示,普遍存在资金需求、原料供应、生产运行、订单减少、员工稳定等5大方面的困难。其中,多数企业普遍反映防疫物资紧缺、资金周转困难、人员复工受阻、营业收入锐减。少数企业反映,货源短缺、基础配套有待完善等。

针对收集到的企业受疫情影响而产生的困难和问题,平武县工商联认真梳理汇总,分析研判,及时向相关部门提出了支持中小微企业稳预期、稳金融、稳生产、稳就业等一系列意见建议。配合相关部门出台支持政策,金融机构提供资金解决方案,一边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一边帮企业甩掉思想包袱,为各行各业有序复工复产,实现经济社会常态化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平武县工商联下沉到商协会,走访到会员企业开展“送政策上门”活动,详细解读各类扶持政策措施,有效提高企业对接政策的精准匹配度,激发企业挖潜增效、攻坚克难的信心。携手金融部门,帮助企业破解资金短缺难题。

平武县工商联专门成立了应对疫情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团,以第三方的角色启动调解工作机制,开展法律咨询公益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大力推进“法治体检”活动,把陷入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企业和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作为服务重点,加强与司法机关、仲裁和公证等机构的对接,为企业提供服务。发放《企业用工法律风险防范》等宣传资料,指导民营企业做好应对疫情在合同履行、劳资关系、生产经营等方面的法律风险排查、防范等工作,研究解决民营企业面临的有关法律问题,全力支持民营企业渡过难关、健康发展。

 

(供稿:平武县委目标绩效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