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专项试点动员暨业务培训现场会在涪城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26 17:02文章来源: 目标督查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521-22日,四川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专项试点动员暨业务培训现场会在涪城召开。涪城区政府副区长曾建军参加动员会。省、市普办人员和各县市区抽调人员共计190余人参加培训会。

会议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涪城区将高度重视本次人口普查和综合试点工作,继续发挥好政府主导作用,统筹全区力量合力扎实开展好此项工作,高标准完成省人普办交给的各项任务,努力为全省七人普工作提供有价值的实践经验,为全省人口普查工作的顺利开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组织领导,抓紧抓实人员和物资保障,建立综合试点工作责任制,明确每项任务、每个环节的执行单位和责任人,进一步细化任务、倒排时间、明确时限,确保试点各环节工作能够按时、保质完成。要严格执行综合试点方案,加强督导检查和业务指导,严格控制数据质量,把握工作节奏、探索统计规律,查准弄实人口底数。要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工作台账、认真查找梳理工作中的问题,将问题转化为可复制推广的工作经验,认真查找总结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以此次综合试点工作为契机,深度学习普查工作的主要内容、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关键环节,同时认真归纳出具有普遍性、规律性的指导性经验。

 

(供稿单位:涪城区委目标绩效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