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涪城:综合执法“1+N” 万达商圈增活力

发布日期:2020-05-26 17:06文章来源: 目标督查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万达金街地处万达商圈核心地带,商户多,经营项目广,人流量大,长期存在街区内外游商扎堆、车辆乱停放、广告乱牵挂、环境脏乱差等市容秩序问题,特别是受疫情影响,各类乱象日趋加剧,严重影响商圈环境。近期,涪城区深入推进综合执法“1+N”模式,主动走访收集问题,多方联动开展整治,推动万达金街品质提升,助力复商复市,增强商圈活力。
    综合执法+社区,治理游商占道经营。游商以街为市,严重影响万达金街商户经营秩序和市容秩序。为解决游商围困的问题,涪城区执法工作组主动联系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加大对万达商圈的巡查管控力度,每周开展三至四次集中整治,每天重点时段由网格小组派员值守,形成强大执法震慑,防止反弹回潮。5月以来,共开展集中整治8次,清理游商占道100余人次,依法予以行政处罚900元。
    综合执法+交警,规范非机动车辆停放。由于万达金街餐饮服务业聚集,外卖服务量大,导致街口经常聚集大量骑电瓶车的“候单”快递小哥,加之商户、业主、顾客的电瓶车和市民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严重影响市民和消费者通行。执法人员多次联动交警部门,开展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整治行动,共转移乱停放的电瓶车30余辆,规范共享单车300余辆次,清理转运僵尸车、废弃车80余辆,在万达广场周边划定非机动车停车区8个,划定“共享单车禁停区”2个,运用技术手段指导市民规范停放。
    综合执法+物业,整治环境卫生秩序。针对万达金街商户自行设置各类广告、伸缩雨棚,餐饮商户露天作业造成油烟污染、地面环境污染及安全隐患等问题,涪城区执法工作组与万达2家物业公司共商共管,采取“开会打招呼”“入户作动员”“集中搞整治”的步骤,宣讲政策、分析利弊、寻求支持,最终顺利拆除30余处违规设置广告、雨棚,取缔餐饮露天作业20余处,暂扣露天生火作业工具10余套,对30余家餐饮商户的油烟净化设置安装使用清洁情况和餐厨垃圾处置进规范,并对商户提出“门前三包”要求,街区内环境卫生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综合执法+商户,支持外摆经济发展。执法人员服务前置,主动就如何支持发展外摆经济对商户进行走访,指导商户统一规范设置外摆区。目前,万达金街共有74家商户设置外摆区约1000余平方米,搭设餐桌170余张,餐位(休闲位)500余个,街区内人气较高,商户反响良好。

(供稿单位:涪城区委目标绩效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