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传承、创新、融合
让羌族特色手工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20-07-29 16:27文章来源: 目标督查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7月25日,全国手工编织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元綵、理事吴争仙、衢州市人大副主任马燕一行到北川考察手工编织工作,县妇联主席李沙、羌绣省级传承人陈云珍、草编传统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黄强陪同参加。
    陈元綵副会长一行参观了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北川羌族自治县妇女居家灵活就业扶贫车间以及羌绣传习所,听取负责人陈云珍介绍羌绣的文化内涵和手工工艺,以及带动妇女就业增收的情况。陈会长对带动妇女脱贫攻坚做出的成绩表示肯定,对羌绣手工的精美表示赞美,同时建议羌绣要提升色彩搭配,结合实用性开发更多产品,做大做强手工产业,拓宽妇女创业就业渠道,让特色手工技艺真正助力脱贫攻坚。
随后,陈会长一行来到草编传习所参观草编手工艺展示品,负责人黄强详细介绍了草编手工艺的发展情况、展示了草编产品。
陈会长指出,传统手工编织要不断创新发展,根据市场需求编织出原生态工艺品,把产品变成商品,推动产业发展。希望通过此次参观能搭建平台,让精美的民族传统手工艺能走出大山,得到充分的传承、保护和发展。

    (供稿单位:北川羌族自治县目标绩效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