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北川医保主动作为:“接诉即办”

发布日期:2020-07-29 16:43文章来源: 目标督查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2020年以来,北川医将“接诉即办”作为医保工作重要履职内容,持续提高工作质量,努力解决群众在医保领域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接诉即办”满意率达到95%以上。
    一是快速响应,稳妥高效处理涉疫诉求。针对企业疫情防控期间无法按时缴纳医疗保险费用问题,落实延期和减征政策;针对群众看病难问题,对慢病患者开药量延长到三个月,避免其频繁就医增加感染风险;就群众异地就医进行耐心解答,指导其医疗费用报销。
    二是主动作为,全力化解医保政策难题。接到市医保局“退休职工医疗保险办理延迟”转办件后,主动与市级部门沟通,将“个案解决”转化为“普惠服务”,为全县退休人员医疗保障待遇落实提供范例;解决本地与异地、医保与工伤不同险种间数据跑路问题,让当事人免受“奔波之苦”。
    三是未诉先办,深入开展政策宣传引导。制作“明白卡”等宣传手册,就医保政策、社保卡使用等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宣传。疫情防控期间,通过县级媒体及时宣传新冠肺炎医保政策和办事指南,取得良好社会反响。在落实国家第二批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政策工作中,及时发声引导舆论。将咨询电话收集的疑难问题参照“接诉即办”流程处理,关口前移,主动化解投诉风险。
    (供稿单位:北川羌族自治县目标绩效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