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护航企业 共筑和谐

发布日期:2020-08-03 17:16文章来源: 目标督查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近日,为全面贯彻落实稳定劳动关系,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盐亭县派出县劳动监察大队、人事争议仲裁院、政策法规等工作人员走进威基斯卡特、金明木业等企业进行“送法进企业”宣传活动。
活动中,围绕劳资双方关心关注的薪资待遇、社会保险、工伤待遇、女职工基本权益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问题的处理等法律法规疑点热点问题,采取普法讲座和和现场提问的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要点内容解读和疑点解答,针对企业劳动合同的解除、工作岗位调整等容易引发劳资纠纷问题提出建议,指导企业建立协商和解机制,支持企业和职工通过协商和解方式解决矛盾纠纷,并向企业管理人员及职工代表发放了《劳动合同法》、《企业常用法律法规政策选编》及《疫情期间劳动关系相关问题解读》等资料。
通过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劳资双方树立把握劳企两利、和谐共生的理念,有效维护双方合法权益,推进稳定劳动关系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对帮助企业进一步完善用工管理制度、规范企业用工行为、提高经济效益、更好地预防和化解劳动争议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为盐亭经济建设提供有力的法制保障和政策支持。
(盐亭县委目标绩效办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