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盐亭多措并举提升社保基金监管力度

发布日期:2020-08-03 17:18文章来源: 目标督查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今年来,盐亭县多次开展社会保险风险防控检查工作,重点对社会保险基金进行了专项检查,针对检查中核查出经办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我局多措并举,积极整改,强化社保基金监管力度。
一是加强内部控制,规范权限管理。健全社会保险业务经办制度,将业务人员与系统管理员进行分离,业务人员与财务人员岗位进行分离,形成初审、复核、审批、支付四个环节,做到“层层把关、责任到人”的业务经办管理机制。
二是提升业务经办能力,增强风险防控意识。组织工作人员学习社会保险相关法律法规,增强社会保险基金纪律“高压线”意识,切实提高工作人员的风险防范意识,提高维护基金安全的自觉性。财务人员加强业务学习,及时做好与银行、税务、财政的对账工作,做到账实相符、账账相符、账表相符。
三是加强稽核监督,保障基金安全。开展社会保险基金稽核监督工作,分类开展日常检查、专项稽核、投诉举报、基金反欺诈等工作,杜绝冒领、骗取社会保险基金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社会保险基金的安全和完整。
 (盐亭县委目标绩效办  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