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涪城区积极开展退捕渔民就业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3 15:28文章来源: 目标督查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为全面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系列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区政府关于天然水域禁捕及渔民转产的工作要求,涪城区多措并举,全力确保退捕渔民培训学习有机会、转产就业有岗位、基本生活有保障。
一是全面摸底排查,掌握人员信息。区就业中心对全区退捕渔民逐户进行摸底调查,详实掌握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培训意愿和就业意向,仔细分析他们的就业能力和适合的岗位,并建立定期联系制度和工作信息台账。二是加强政策宣传,做好上门服务。由于退捕渔民年龄偏大,出行不便,对网络不熟悉而信息闭塞。区就业中心安排专人前往退捕渔民家中宣传就业援助、技能培训和创业服务等就业政策,切实做到“群众少跑路,服务零距离”。三是落实职业培训,提升技能水平。为提升退捕渔民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涪城区将以技能提升行动和培训扶贫工作为契机,在各镇举办中式面点师、中式烹饪师、焊工等专业的职业技能培训,并积极组织有培训需求的退捕渔民参训。四是提供用工信息,搭建就业平台。根据前期收集的就业意愿和信息台账,将分类整理好的岗位用工信息送到退捕渔民手中,现场进行求职就业指导,确保我区退捕工作“退得出、稳得住、有出路”。
(供稿单位:涪城区委目标绩效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