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江油市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1-12 09:50文章来源: 目标督查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终期考核之年,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持续改善江油市环境空气质量,更好的保障公众身体健康,力争完成“十三五”环境空气质量目标任务。11月5日,江油市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推进会,江油副市长杨敏、市政府办副主任唐宏,市污防攻坚办主任、绵阳市江油生态环境局局长赵和斌,市公安局、市工信局、市交通局等市级有关部门,重点乡镇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赵和斌就《江油市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方案(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背景做了说明,并就我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安排作了部署,强调了相关单位的责任分工。

    江油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工信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交通运输局等市级相关部门就各自分管领域内涉气工作作了工作总结并就接下来的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计划作了汇报。青莲镇、龙凤镇代表乡镇就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特别是秸秆禁烧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最后杨敏强调:一是高度重视,上下一心。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必须要认识到良好的空气质量是最普惠性的民生工程,要有严肃性、严峻性和紧迫性,对于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一定要“零容忍”,决不能包庇和纵容企业,充当他们违法违规的“保护伞”。二是要坚持源头治理、问题导向,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必须采取硬措施、铁手腕,做好矿山矿企、在建工地的扬尘整治,工业炉窑的废气治理等工作。三是强化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时间节点,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市级相关部门、各乡镇(办事处)要认真落实《江油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方案》,切实把各自的任务承担起来、分解下去,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的标准和完成时限,强化督导落实。各企业作为大气污染防治的主体,要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自觉主动杜绝环境违法行为。

    (供稿:江油市委绩效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