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三台县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巡回医疗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2 09:59文章来源: 目标督查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送医送药送健康”巡回医疗项目是经三台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投票表决确定的“2020年县级人大代表票决制民生实事项目”之一。近日,由县级医疗卫生机构专家组成的5支巡回医疗组陆续到全县各乡镇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巡回医疗活动,把便捷、全面、优质的健康医疗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 

    11月6日上午,新生场镇聚集着大量前来就诊的老百姓。流动体检车外排着准备体检的群众,B超、心电图、DR、血常规等健康体检项目都可以在这台全县唯一的流动体检车上完成。流动体检服务不仅延伸了基础医疗服务的触角,更打通了群众就医壁垒、帮助百姓“少跑路”,同时享受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新生镇金城村村民唐复荣,今年68岁,他告诉医生自己经常喊腿疼、腰疼。通过医生的诊断,唐大爷属于髌骨关节退变,医生告诉他平时要避免下蹲,上厕所尽量使用座便器,平时要多活动,饮食要清淡,同时还向唐大爷免费赠送了消炎镇痛和营养关节软骨的药品。
    新生镇金城村村民唐复荣说:“今天,通过你们巡回医疗项目来送健康,我通过徐老师,认认真真地给我检查这个病情,确实让我受了很大的启发,还给我送了药,病情确实也是这样的,我现在表示感谢。希望你们今后多多的能够下乡来给老百姓送健康。”
    对于部分行动不便的群众,医生们还把医疗服务送到了家里。新生镇百胜村村民侯德贞,今年78岁,患有帕金森综合征长期卧床不起,起居全靠子女照顾,老伴李先群患有高血压、心肌梗塞。在得知这一消息后,中医院的医生来到她家进行义诊服务,在通过与家属的沟通交流后,医生告诉家属侯德贞老人现在最需要的是陪伴和照顾,清洁护理最为重要,要定期为老人更换床单、洗头、擦洗身子,同时可以协助老人做一些简单的关节活动,针对李先群高血压、心肌梗塞疾病则建议停止之前服用的具有副作用的药物,同时向他赠送了适合他的药物。
    候德珍的儿子李登兴说:“今天感谢你们政府和医院的来给我妈妈他们检查病,还拿了药,测了血压,还给她建了议今后的调理方法,对你们表示非常的感谢。”
    随后医生们还来到百胜村徐祖德家中。徐祖德老人今年82岁,由于脑梗塞留下后遗症,导致左侧上下肢体功能性障碍。在为老人量了血压、心脏听诊后,医生建议家属平时要多注意徐大爷的坐姿,要多活动,加强康复性训练,之后还给徐大爷赠送了活血通络的药物,并嘱咐家属按医嘱服用,这样老人病情可以得到有效缓解。
    中医院副主任医师刘科说:“这次‘送医送药送健’巡回医疗服务活动,我们作为一个普通的医务工作者,到老百姓需要的地方来,然后认真地看好每一个病,做好每一个检查,确确实实为老百姓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据悉本次“送医送药送健康”巡回医疗活动,由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实施,选派县级医疗卫生机构优秀医务人员组成5支巡回医疗组分东、西、南、北、中5路到我县各乡镇开展巡回医疗活动。
    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石泉说:“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周到、全面的健康服务是我们的职责,更是我们的光荣使命。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努力,为加快推进‘健康三台’建设,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向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好、更优、更全的卫生健康服务而努力!” 

    (三台县委目标绩效办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