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三台县充实森林防火物资 开展防火技能培训

发布日期:2020-11-12 10:02文章来源: 目标督查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近日,三台县采购的价值89.3万元的防火物资到位,县自然资源局组织防火物资发放仪式并开展了技能培训。县自然资源局、县消防救援大队、33个乡镇及国有林区应急扑火队员共计90名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现场,县消防救援大队为各乡镇应急队员讲解了灭火安全常识及火场紧急避险知识;同时,县自然资源局邀请技术专家对风力灭火机、油锯、森林消防水泵的操作使用与维护保养进行了详细讲解与示范,参训人员对机具操作存在的疑问向技术人员进行了咨询,并现场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通过培训,各参训人员掌握了机具性能,熟悉了操作流程。
    培训结束后,全县33个乡镇及国有林区有序地领取了防火物资。本次共采购背负式风力灭火机190台、油锯190台、森林消防水泵5台,目前已全部发放至各乡镇及国有林区,财政资金投入合计89.3万元。此次防火物资发放和防火技能培训,进一步加强了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和装备建设,进一步提升了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

    (三台县委目标绩效办供稿)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