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市区动态

三台县龙树镇“三做到”留守和困境儿童关爱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2 10:03文章来源: 目标督查办(民生办)
字体:【    】 打印


    连日来,为切实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引导父母或其他监护人依法履行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三台县龙树镇“三做到”留守和困境儿童关爱工作。 

    做到积极落实政策,加大政策宣讲。各村居用村居广播每天最少一次的政策宣讲,让群众了解知晓政策。同时用好村居农民工信息群,qq微信、镇宣传车、在赶集日在镇主要街道摆摊设点,并且及时对符合条件的人员及时的办理申报资料。
    做到细致摸排,做到“心里明白”。镇相关部门和村居一起要对各村(社区)儿童监护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加强对困难儿童及家庭救助帮扶。在疫情防控期间,凡是符合孤儿或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认定条件的监护缺失儿童,要及时将其纳入相应保障范围。对因疫情影响导致生活陷入困难的儿童及家庭,要按照规定及时给予临时救助或落实低保等社会救助政策,要加强监护缺失适龄儿童居家学习指导与服务,确保“停课不停学”。
做到充分重视工作,做好精细化。落实好关爱保护儿童工作关键在末梢,龙树党委、政府要求镇相关部门、各村居需要充分重视留守和困难儿童的排查工作和帮扶落实,力求做到精细化。

    (三台县委目标绩效办供稿)

浏览次数: